🌈Gretchen

You get the psychopath's three triumvirate:开车一时爽,一直开车一直爽
charm, focus, and ruthlessness.

不得之苦(二)(狄尉,反派*尉迟)

本章揭露反派身份!文笔不好多多见谅...

醒来后他似乎什么都不知道了,
后来他知道了自己叫尉迟真金,
知道了自己脑海中有万月楼三个字,
知道了模糊记忆中那个彬彬有礼蓝色衣袍的人,是他的爱人。

后来他也知道了救他的小生是万月楼的老板,也是他的爱人。

尉迟虽被蒙骗,但心里总觉得和眼前这个“爱人”有陌生的距离感,即使二人明面上已娶已嫁,尉迟也时刻与之保持距离,小生不恼,只是暗中设法将万月楼重重包围,让尉迟无法离开。

几天后,尉迟因为看不惯万月楼的歪风邪气和小生吵架,又发现自己竟然不被允许出楼,一气之下腾跃而上撞破屋顶,却碰到了来此地打工并且为自保而易容了的狄仁杰,狄仁杰只叫他提防这个老板,其他事情日后再议。小生知道尉迟的伤还没恢复好,武功想必也是未及从前,瞥了一下屋顶上的两人,神色一暗,飞身上楼把尉迟强行带回,又拿出几样大理寺的东西令尉迟有了突然的亲切感,仍存疑惑,宽慰了些许。

狄仁杰调查几日,总有些收获,这老板声称自己与尉迟相爱相守多年,尉迟前不久被贼子所绑,自己去救人,带回了失去记忆的尉迟。但万月楼的种种迹象表明,楼内几个善用镖的伙计便是那天在山庙里给尉迟布下陷阱之人,背后一切,定是这个玉面小生所为,此人年纪轻轻就有如此手段,只是他表现出的对尉迟强烈的控制欲令人费解。

不久,反派果然抓来狄仁杰谈话,但他把易容的狄仁杰误认为只是大理寺普通一员,又怕杀了他尉迟会起疑心,称自己爱慕尉迟多年,本以为武后因为尉迟的死一定会除掉狄仁杰,哪料狄仁杰逃亡竟不知所踪,现在只想和失忆的尉迟平平安安过一辈子,只要你不揭穿此事,并与我配合彻底取得尉迟的信任,黄金万两难道不比你在大理寺卖命强?

眼下只有答应了此人条件才能保住性命,狄仁杰进了尉迟房间假意相劝,一眼看到了桌上大理寺的几样东西突然明白了些许,又知自己被人监视,便在尉迟手心偷偷比划亥北二字,尉迟只觉手心温度亲切无比,坚信此人不会害他,与狄仁杰配合默契骗过众人。

次日亥时,尉迟趁反派休息摸黑潜入万月楼北庭,昏暗灯光下慢慢走出了一个人,与那日所见并非一张面孔,然而尉迟内心似有江河涌动,愣愣地看着对方熟悉而平静的面孔。

狄仁杰向前走了几步,背后露出了明晃晃的刀,原来早已有人在此埋伏。

尉迟,你为何不信我。

尉迟转头看向一改往日温润、愤怒至极的反派。

你果然对我欺瞒至深。

尉迟没有武器飞身就去打,然而反派似是知道尉迟每一处刚愈合的伤口,几招过后,踩在留着虚汗的尉迟肩上暗暗发力。

这种被人踩在伤口的感觉,熟悉吗?
你明知房间里的软香中下了药,还假意言欢执着地来找狄仁杰。

狄...狄仁杰?尉迟听到的这个名字重重撞在心上,记忆里模糊的蓝色身影渐渐与眼前一脸担忧的人重合。

一刻钟前

“六年前,武后以谋害尉迟为由诛杀柳家,十几人再无归期,只有你一人活了下来。”
不错。反派笑了笑,谁能想到,让我逃走的那个人,也是他尉迟真金呢?
“你怎么知道的,狄大人?‘’反派没有料到眼前这个帮工居然说出了自己的身世,转瞬间明白了此人就是失踪已久的狄仁杰。
“本以为你仅是因仰慕尉迟而想把他占为己有,但万月楼的一切让我肯定,当初在祁连山制造一系列案件的人、设计将我困在迷雾里的人、山庙里打伤尉迟还将他困于地牢的人、以及牢中突然出现的玉面小生、万月楼的年轻老板,都是你。后来我发现你拥有大理寺的物件,年纪轻轻就有数名高手扶持,年纪也正好与六年前的柳家灭门案对上了,只是我有一事不解,你应当是寻尉迟复仇的,为何要将他困于此地?‘’
沉默一阵,狄仁杰没有听到对方答复,也知自己暴露了身份,慢条斯理地摘下了本就令人很不舒服的易容面具。

狄仁杰眼看尉迟的肩膀在那面色阴冷之人狠狠用力的脚下慢慢渗出了血,心疼不已,回想起一刻钟前的对话,冲反派大喊: 你还没有回答我那个问题!
反派顿了顿,慢慢收回了脚。

这是他欠我的。

起初他被尉迟放走,只当尉迟是想要羞辱他,并把尉迟当做是害死全家的凶手,六年内,他一边集结父亲所在的朝廷残余势力誓要复仇,一边步步设计想要抓住尉迟想要将他折磨致死。然而,就在他在阴冷的地牢里多次折辱尉迟后的某天,得知了惨案真相。

原来,反派的父亲曾经和年轻的尉迟是并肩作战的同事,但尉迟年少有为不久便被委以大理寺卿之任,让部分朝廷的人起了歹心。两人同在一处破案时,反派的父亲趁尉迟受伤落井下石,后来被邝照带人所救,武后知道此事大怒下令诛杀反派全家,实则是想借此清除一部分敌对势力,尉迟当夜赶到柳家,于心不忍让当时十三岁的反派偷偷溜走。

反派明白了尉迟并不是自己该复仇的对象,但是多年来对尉迟着魔般的念想和日思夜想的复仇之心让他对眼前这个伤痕累累赤发碧瞳的美人变了心思,起初的羞辱之心逐渐变成了爱而不得疯狂的控制欲。他摘了面罩,露出本就年轻的脸,装作被绑的玉面小生和尉迟一起出了地牢,带虚弱的他去万月楼后,命人以奇药催眠了昏迷的尉迟,让醒来的尉迟头脑中一片空白。万月楼这种风月场所本就需要让男妓们和客人们轻易服软,每个房间基本上都布置了使人浑身无力意志流失的香料,而楼中使用的熏香可以持续尉迟身上奇药的功效,因此反派决不允许尉迟离开万月楼。

反派托起唇角滴血的尉迟的下巴,轻蔑地狞笑着说:
为什么要寻找无谓的记忆,和我在一起不好吗?

——————————————————————————
看到评论有人递笔,我想说,第一我的这个脑洞认真写起来怕是要成中长篇,为了符合逻辑,有些得具体交代的地方往往是无聊的地方,要是严格推敲写起来怕是冗余累赘😭;第二,我是个工科生,从未真正写过文,小学生文笔,要是真的写怕是会毁,还不如写个脑洞梗大家各有遐想体会来得实在;第三,此脑洞事实上可以写成五篇以上的肉文,想用的太太请随意拿走,有人写相关的肉文真的是我的荣幸呜呜呜😭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etchen | Powered by LOFTER